和成人不同,儿童有自己的学习方式。这种学习方式基于大脑发育的特点,直接影响儿童如何理解自己、他人与周围的世界。许多针对儿童大脑发育的研究都在证明玩耍对提高孩子认知、运动、社交能力所发挥的促进作用。那些在玩耍中激发的求知欲、保存的好奇心、施展的想象力和磨砺出的各项技能,有助于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和热情。
       如果把孩子的成长比作是盖房子的过程,那么父母就是房子的工程师。怎样保证房子的质量,如何才能成为合格的工程师?这应当是为人父母所应重视的。呼和浩特市儿童探索博物馆的“头脑工程师”父母进阶课程或许能启发您开始思考这个问题。
    “头脑工程师”父母进阶课程将以“玩”为主题,从儿童每日最重要的活动为切入点,带领父母正确认识玩的价值,从学会观察孩子玩耍,到学会陪伴孩子玩耍,最后可以通过设计游戏引导孩子玩耍。整个课程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阶段,共四次课程,每次1小时。参加课程的父母还将受邀加入内部微信群,收到我们设计的“每日游戏”,优先参加场馆组织的教育工作坊、亲子活动、父母沙龙等线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