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即Science(科学)、Technology(技术)、Engineering(工程)和Maths(数学)这四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组合,STEM教育也是跨这四种学科的融合教育。在美国,STEM教育非常流行,从高等教育到基础教育,甚至学前教育都在顺应这股热潮。对于学前阶段的儿童来说,STEM教育更关注将艰深的科技理工知识转化为好玩有趣的游戏,在游戏中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和创造力。
      
呼和浩特市儿童探索博物馆从美国引进的原版STEM移动展项,已在呼市多家幼儿园和公共场合巡展,供孩子们免费体验。在巡展现场,我们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儿童设定了教育目标和游戏环节不同的活动。老师在教育活动中会帮助孩子理解简单的科学概念,挖掘现象之间的因果联系,鼓励他们进行科学实验,预测并验证实验结果,点燃他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引发对生活现象的进一步观察和思考。我们相信,通过动手探索和不断尝试,孩子将获得对世界的清晰认识和对规律的精准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