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童行动 | 孤独症儿童专场公益活动暖心举办

2021-04-24 14:43:00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不善与外界交际,总是沉浸于自己的世界,别人难以理解,但是他们也比普通孩子需要更多、更精心的照料与关怀。据数据显示,我国每68名孩子中约有1名患有自闭症。
       随着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日”的来到,4月23日,为了给星星的孩子更多温暖,呼和浩特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呼和浩特市老牛儿童探索馆携手内蒙古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呼和浩特市特殊教育学校、快乐星孤独症儿童训练中心共同开展了“益童行动”——孤独症儿童专场公益活动,来自全市的230组特殊儿童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为了能够给孩子们提供更加专业、贴心的服务,儿童探索馆邀请了康复中心的专业老师为全体老师进行了培训。活动当天,孩子们和家长在老师的引导下,参与了儿童探索馆丰富有趣的展项体验活动。来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专业老师组织孩子们开展了有趣的美术活动《小手指动起来》和音乐活动《我是快乐的小音符》。呼和浩特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利用场馆富有教育意义的展项开展了主题教学活动。活动最后,每位孩子都得到了由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赛罕分局大学东路派出所、呼和浩特中升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内蒙古国际太空馆、原来是布丁救济领养站精心准备的爱心大礼包。

       本次活动受到了孩子家长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呼和浩特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张老师在采访中说道:“孤独症的孩子们很难轻松走出家门,实现与社会的沟通和交流,儿童探索馆的探索环境特别有利于孩子社会适应和沟通能力的发展,能够帮助孩子更好的融入社会,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带孩子来馆体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牛儿童探索馆将继续致力于通过组织各种公益主题活动,关爱困境儿童,推进教育公平,引起全社会对困境儿童更多的关爱和帮助。
 

上一篇:活动回顾 | 自然物语之“艺”趣萌芽    下一篇:活动回顾 | “共建和谐家园”五一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