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馆挂牌内蒙古大学民社院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实践基地

2021-06-05 19:04:00

     
       5月28日,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在呼和浩特市老牛儿童探索馆正式挂牌成立“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实践基地”。内蒙古大学民社院党委书记王俊玲与儿童探索馆副馆长付德娟作为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并现场进行了授牌仪式。基地成立后,儿童探索馆将为内蒙古大学民社院大学生提供专业实习机会,儿童探索馆也可以借此提升场馆服务能力。

       同日,内蒙古大学召开了“朝向老牛儿童探索馆的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行动”主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内蒙古大学民社院教授吕霄红主持,学生们参与讨论,付德娟副馆长及儿童探索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出席此次研讨会。会上,内蒙古大学社会学专业的同学们就5月21日在场馆进行的“参与式观察”收集到的信息进行汇报,针对场域、家长、工作人员三者的互动关系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并为场馆服务提出了改善建议,付德娟副馆长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会议氛围热烈而友好。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呼和浩特市老牛儿童探索馆与自治区高校的深度合作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儿童探索馆也将进一步发挥学术研究平台的作用。
      未来,儿童探索馆将敞开大门,不仅欢迎小朋友们来馆参观,也欢迎更多的专业学者来馆开展研究活动,为场馆发展建设出谋划策,为访客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
 

上一篇:​世界儿童博物馆介绍系列 | 曼哈顿儿童艺术博物馆    下一篇:​世界儿童博物馆介绍系列 | 触摸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