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儿童博物馆介绍系列 | 触摸博物馆

2021-06-18 19:18:00

       坐落在费城自然科学学院内的触摸博物馆(Please Touch Museum)由教育学家波西娅·斯佩尔于1976年创立,其秉承的教育理念源自蒙台梭利。  
       触摸博物馆欢迎每一位孩子,欣赏他们的好奇心,希望这里成为终身学习的起点。为了实现“通过游戏发现学习的力量,从而改变孩子的一生”的立馆使命,博物馆致力于在21世纪引领儿童博物馆行业践行“通过游戏来学习(learning through play)”的教育理念,在扩大自身影响力的同时,服务更多费城周边以及其它地区的访客。

       触摸博物馆的互动展览、项目和特别活动的设计策划以创意、协作、沟通和批判性思维为核心元素。博物馆坚信,这些元素有助于孩子的探索、学习和玩耍,进而提升他们学习和成长所需的认知、社交和情感技能。

触摸博物馆的展项
 

01
健康的我

这个根据孩子身高建造的迷你城市展项,鼓励孩子通过角色扮演,锻炼运动技能,积累健康知识,学习合作沟通。
孩子在这里可以玩什么?
● 在超市挑选晚餐食材。
● 在医院为娃娃做X光检查。
● 在面包房制作美味的三明治。
● 像园丁一样打理花园。

02
仙境

兔子洞的后边是一个奇幻的世界。在这里,孩子们可以锻炼沟通、批判性思维和运动技能。
孩子在这里可以玩什么?
● 在前往“疯帽子茶话会”的路上,穿越树篱迷宫。
● 给玫瑰花瓣上色,感受色彩的变化。
● 穿越“镜子大厅”,寻找缩微走廊。
● 和火烈鸟、刺猬一起玩槌球。
● 在“童话花园”中体验经典儿童故事中的情节。

03
河流探险


       来到迷你的舒尔基尔河河畔,探索水的特性。在这里,孩子可以学习有关蒸汽的知识,了解环境科学,提升运动技能和创造性思维。
孩子在这里可以玩什么?
● 让小船顺流而下,了解什么是浮力。
● 观察水在各种管道中的运动。
● 通过操作闸门和堤坝调节水流。
● 在“自然池塘”中发现沼泽环境里的景观和声音。

04
路旁景点


       走进费城社区,学习日常事物,并从中获得创造灵感。在这里,孩子们可以锻炼运动技能,锻炼协作、决策和沟通技能。
孩子在这里可以玩什么?
● 走上公交车,驾车游览这座熟悉的城市。
● 在车库中组装自己的小汽车。
● 在贝塞斯的冰淇淋摊位上,制作口味独特的冰激凌。
● 在城市公园的美食摊前品尝风味小吃。

05
火箭舱


       在一步一步完成任务的同时,加深对太阳系和飞行的了解。在这里,孩子们可以锻炼STEAM素养和运动技能,并学习排序。
孩子在这里可以玩什么?
● 制作火箭、发射火箭。
● 控制火箭舱的操作台。
● 仰望天花板上的繁星。


06
快乐露营者


       远离城市,在露营探险中亲近大自然,孩子在这里既能了解环境科学,又能锻炼交流协作的技能。
孩子在这里可以玩什么?
● 围在篝火旁烤棉花糖,分享自己的故事。
● 找找谁是森林中唯一清醒的人。

07
想象力游乐场


       走进巨大的蓝色泡沫世界,体验游戏的无尽可能。孩子们可以在这里锻炼STEAM素养、协作能力、运动技能、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孩子在这里可以玩什么?
¤ 不断尝试,在每一次的探索中创造不同的东西。
¤ 用泡沫积木搭建各种不同的结构。


08
华尔华兹小屋


       这个安静的空间可以让孩子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学习沟通协作,培养文学素养。
孩子在这里可以玩什么?
● 一个人坐在壁炉旁静静地读书。
● 几个人一起,围在古朴的餐桌旁茶叙。

09
百年探索


       触摸博物馆所在的费城纪念堂最早是为了纪念美国建国一百周年和举办万国博览会而建造的。来到“百年探索”展项,孩子们可以追寻纪念堂和费城的历史,了解这些历史对后世产生的深远影响。在这里,孩子们可以锻炼STEAM素养和运动技能,培养历史意识。
孩子在这里可以玩什么?
● 在1876年万国博览会的大型历史游戏中尽情玩耍。
● 搭造一列能够穿越画廊的木制火车。
● 让火车头发出轰鸣。

10
触摸花园


       天气渐渐转暖后,孩子们就可以到触摸博物馆的城市花园里玩耍了。孩子们可以围坐在城市绿洲的平台上,或者漫步在成片的玉米秸秆、花椒树和西红柿丛中。在这里,孩子们可以了解环境科学,积累健康知识,锻炼分类和运动技能。
孩子在这里可以玩什么?
● 闻一闻不同的草药,尝试说出每种草药的名字。
● 看看西红柿的生长情况。
● 与朋友们一起玩井字游戏。


 本文转载自中国儿童博物馆教育研究中心官网
 

上一篇:探索馆挂牌内蒙古大学民社院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实践基地    下一篇:世界儿童博物馆介绍系列 | 海氏艺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