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童行动 | “陪留守儿童快乐过暑假”公益活动圆满落幕

2021-07-17 17:12:00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爱留守儿童,7月10日,儿童探索馆联合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林县教育局、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开展了“陪留守儿童快乐过暑假”公益活动,25位留守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儿童探索馆的老师们带领大家进行了有趣的探索游戏,让孩子们和爱心人士在快乐的游戏时光中了解彼此,增进感情。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老师们以“流动少年宫——送课下乡”的形式开展了特色教学活动。其中,李同柱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了“橡筋动力直升机”航模制作,李欣、李萌、贺小龙三位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了“创意彩泥人像”制作,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学习知识,开拓眼界。


       接下来,认领“微心愿”的爱心人士以一对一的形式为孩子们捐赠了物品,并互相在贺卡上留下了美好的祝福寄语。儿童探索馆副馆长付德娟为孩子们发放了儿童探索馆向社会征集的爱心学习礼包(包括书包、铅笔盒、保温杯、彩铅、水彩笔、油画棒等),并邀请孩子们来儿童探索馆学习体验,度过欢乐的暑假时光。随后,副馆长付德娟也同时为捐赠“微心愿”的爱心人士颁发了捐赠证书,以此方式向他们表达感谢之情。


       和林县教育局的谭老师在采访中说:“感谢儿童探索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社会爱心人士对旗县留守儿童的关爱,也希望孩子们能用自己的行动和能力将爱心传递下去,成长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和林县第四小学的赵校长在采访中说道:“感谢儿童探索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爱心人士给孩子们带来的阳光和幸福,帮助孩子们自信和茁壮的成长,孩子们也会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自强自立,回报爱心人士的捐助”。

       儿童探索馆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凝聚社会力量,帮助留守儿童实现微小心愿,不仅满足孩子们在物质上的心愿,也满足他们在文化、情感等方面的需求,倡导全社会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支持,在此,儿童探索馆向参与本次公益活动的爱心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

       未来,儿童探索馆将继续致力于公益活动,关爱困境儿童,推进教育公平,为社会爱心人士搭建优质的公益平台,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共同助力困境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捐赠明细


      张杰内蒙古歌迷会为本次活动捐赠了25套爱心学习礼包,礼包中包含书包1个、铅笔盒1个、铅笔1盒、保温杯1个、36色铁盒彩铅1套、36色水彩笔1盒、16色油画棒1盒、绘画本1本。
 

上一篇:​儿童探索馆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及全体员工大会    下一篇:世界儿童博物馆介绍系列 | 麦迪逊儿童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