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儿童博物馆介绍系列 | 路易斯安那州儿童博物馆

2021-08-05 20:15:00

创立于1986年的路易斯安那州儿童博物馆(Louisiana Children’s Museum)在30多年的时间里接待了一批又一批家庭,迷你杂货店、骑着单车的骨头先生、泡泡制造机、大楼外的蓝色大门等,曾是几代人的珍贵回忆。这家博物馆曾获得美国博物馆界的最高荣誉——博物馆和图书馆服务国家奖章。
       2019年,博物馆从位于新奥尔良市中心茱莉娅街的旧址迁至新奥尔良城市公园内。

路易斯安那州儿童博物馆旧址

重创与再生

 

2005年,新奥尔良市在那场可怕的“卡特里娜”飓风中遭遇重创,百分之八十的城区被洪水淹没。这场灾难给新奥尔良留下巨大的创伤,“水”在人们的心中从童年的快乐回忆变成对生命的威胁。原打算小规模重修部分展区的路易斯安那州儿童博物馆突然意识到,这座被飓风摧毁的城市需要一个更大的博物馆,为更多的家庭提供支持,引导人们积极地看待人类与水的关系。
       十四年后,这一构想得以实现。新馆坐落在城市公园中的潟湖畔,占地约32000平方米(8.5英亩),包括一座2层楼高的建筑和户外展区。博物馆的主体建筑成H形,南北两个场馆通过一条玻璃走廊连接在一起。

路易斯安那州儿童博物馆新址


       博物馆的全新设计将景观和建筑交织在一起,为访客创造了更丰富的体验,生动地诠释了路易斯安那州南部城市与水的复杂关系,鼓励孩子亲近水和大自然,享受它们带来的快乐
       博物馆建造了一座横跨潟湖的桥梁直通场馆入口,走在桥上,游客可以在日本艺术家藤谷中矢(Fujiko Nakaya)创造的互动式体验中感受云卷云舒、雾霭蒙蒙的环境。博物馆还保留了周围的26棵古老橡树,让孩子们得以在这些树木蔓延到地面上的枝条间嬉戏。

博物馆正在修建横跨潟湖的桥梁


       路易斯安那州儿童博物馆相信,孩子童年的经历将决定他们的未来,当我们激发出孩子的潜力后,美好的事情就会发生。所以博物馆致力于创造一个可以让孩子通过玩耍、共同探索、对话而与周围的人和世界建立联系的地方,一个可以激发孩子无限潜能的地方,一个每天都有美好事情发生的地方,通过提供安全、创新和具有教育性的游戏体验改变孩子的人生轨迹,告诉孩子他们的重要性,并为当地的家庭提供支持。
 

如何游览这家儿童博物馆?


       在路易斯安那州儿童博物馆,访客可以探索出无数种游览方式,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围绕不同类型的体验或直接选择感兴趣的展项进行游览。
 

不同类型的体验


1. 读写
早期读写能力的培养对孩子未来的学习和成长至关重要。博物馆社区空间的“说与演中心”和遍布博物馆的图书角,用讲故事、角色扮演、木偶表演和诗歌的形式帮助孩子们锻炼语言技能。
2. 环境
无论在室内还是室外,孩子们都可以学习关于可持续发展的知识,了解周围美丽的湿地,来到“户外探险”、“深入大自然”和“随流而动”等展区认识大自然。
3. STEM
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路易斯安那州儿童博物馆, STEM学习都十分重要。我们在任何一个地方都能找到与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相关的知识,但在博物馆中,学习STEM最好的地方就是“深入大自然”、“跟着食物走”、“随流而动”、“户外探险”和“留下你的印记”这五个展区。
4. 艺术与文化
“留下你的印记”展区为孩子提供了一个空白的画布,鼓励他们通过设计、艺术、音乐和建筑激发创造力;“跟着食物走”展区则带领孩子了解新奥尔良地区特有的香料和风味。这两个展区都会培养孩子对这座城市的浓厚感情。
5. 健康
健康和幸福是最好的朋友。孩子可以在“跟着食物走”和“与我一起玩耍”展区,尽情享受健康、食物、活动和欢乐。

 

博物馆的展项


       路易斯安那州儿童博物馆分为六大展区,分别是“深入大自然”、“跟着食物走”、“留下你的印记”、“随流而动”、“户外探险”和“与我一起玩耍”。
 

一、深入大自然


       动物是神奇的,水是神奇的,植物是神奇的,而孩子更是神奇的。在这里,孩子们将探索大自然中的事物是如何相互作用的。

 

01 代表展项:沉降桌


       水塑造了我们的世界。在这里,孩子们可以一起修堤筑坝,制造波浪。

 

02 代表展项:大自然保护站


       在这里,有一群毛茸茸、滑溜溜和长着羽毛的动物急需小朋友们的帮助。孩子们可以为它们检查骨骼、包扎伤口、照料它们,帮助它们重返自己的栖息地。

 

03 代表展项:户外公园


       室内区域能够给孩子提供探索自然的机会非常有限。走到户外,孩子们可以写生、搭造建筑,慢慢爱上周围的世界。

 

二、跟着食物走


       帮助孩子了解食物的味道只是这一展区的一小部分内容。从田间到餐桌,每一口食物都蕴含着一个故事,孩子们将从中理解有关食物的一切。

 

01代表展项:食物与市场


       这是路易斯安那州儿童博物馆最经典的展项之一,它为孩子专门建造了一个完整的杂货店(包括可以正常工作的收银机),在这里,他们可以选购各种肉类、农产品等。

 

02代表展项:克里奥尔厨房


       这是一个根据孩子身高建造的迷你厨房。孩子们可以一起备餐、搅拌、烘焙、烤制他们最喜爱的路易斯安那州菜肴,并拿给他们饥肠辘辘的家长们品尝。

 

三、留下你的印记


       新奥尔良这座城市的魅力源自于它的艺术、音乐、历史、建筑和文化。这一展区的互动展项鼓励孩子们自由创作。

 

01代表展项:杰克逊广场


       孩子们可以在城市地图上探索新奥尔良市的位置、空间和声音,在屋子里寻找宝物,或者骑着安德鲁·杰克逊的马,巡视整座城市。

 

02代表展项:演奏小屋
 

       在演奏小屋中,孩子们可以用各种类型的乐器创造欢乐的城市之歌,击打节拍,弹奏贝斯,或吹响号角。

 

03代表展项:公园里的工作室


       这个工作室鼓励孩子把平日里司空见惯的事物改造成前所未见的作品,激发他们的创造力与想象力。
 

四、随流而动


       密西西比河流经美国10个州,为各种野生动物提供家园。在随流而动展区,你可以把自己想象成一只穿梭游戏在密西西比河中的野生水獭。


01代表展项:壮阔的密西西比河


       博物馆在这里搭建了一个约30米(100英尺)长的水台,用来展现壮阔的密西西比河。这里不仅有水闸、水坝、排水系统,还有港口和支流。一起在博物馆最受欢迎的展项中来一场盛大的水中游戏吧。

 

02代表展项:水墙


       孩子们可以在这堵不断流动的水墙中开始一场密西西比河之旅。

 

03代表展项:货物和目的地


       孩子们可以沿着密西西比河顺流而下,到达新奥尔良港口,在那里,满载货物的船只即将去往世界各地。

 

五、户外探险


       来到户外,探寻美丽背后的秘密。在户外探险展区,孩子们可以在阳光下探索隧道,敲响钢鼓,近距离观察那些与他们生活在同一个家园的野生动物。

 

01代表展项:幼儿乐园和洞穴山丘


       在这里,低龄的孩子可以在探索大自然的同时,展现自己不断发展的身体技能。他们可以快步穿越隧道,摇晃地通过用树桩铺成的小路,趴在“乌龟”或“瓢虫”的背上休息。

 

02代表展项:音乐山丘


       孩子们可以在花园中用钢鼓创造一段阳光音乐,还可以邀请朋友们组成一支即兴乐队。


03 代表展项:浮动教室


       孩子们可以坐上驳船来到湖中央,认识路易斯安那州的湿地,并在那里学习与水有关的各种知识。
 

六、与我一起玩耍


       这一展区是博物馆专为4岁以下幼儿设计的。在这里,孩子们将调用自己的所有感官与父母一同去探险。

 

01代表展项:探索地带
 

       父母是和孩子一起成长的。博物馆创造的这个空间,可以在孩子玩耍和探索的同时,让父母了解并参与孩子的成长。

 

02代表展项:感官水域
 

       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在睡莲垫上打滚,倾听噼里啪啦的水声,感觉自己在运动。他们还可以爬进“鸡蛋”里,倾听雨声,观察缤纷的色彩。

 

03代表展项:对话


       孩子与家长、孩子之间或孩子与外界的所有“对话”都是有意义的。在这个展项中,成年人将有更多机会了解一个生命最初1000天里的每一个奇妙时刻。

       随着路易斯安那州儿童博物馆的扩建与发展,这里已成为最受当地孩子欢迎的地方,每年接待访客数量超过22万人次。

       本文转载自中国儿童博物馆教育研究中心官网

 

 

上一篇:世界儿童博物馆介绍系列 | 麦迪逊儿童博物馆    下一篇:世界儿童博物馆介绍系列 | 奥斯汀儿童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