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儿童博物馆介绍系列 | 奥斯汀儿童博物馆

2021-08-10 21:02:00

1983年,为了给当地儿童提供更多创新的教育机会,一群家长和教育工作者组建了最初的创始团队,共同创立了奥斯汀儿童博物馆(Austin Children’s Museum)。
       关于奥斯汀儿童博物馆的建馆过程,详见今日的第二条推送。
       成立之初,奥斯汀儿童博物馆只是一个“没有外墙的博物馆”——创始人用客货两用的旅行轿车装着各种桌面展品,走遍学校、公园、图书馆甚至商场,举办各种小型展览。在接下来的三十多年里,奥斯汀儿童博物馆坚持履行承诺,支持奥斯汀社区繁荣发展,致力于为当地的孩子和家庭提供基于游戏的、可以自主探索和动手体验的学习环境。
       2013年12月,奥斯汀儿童博物馆从位于市中心仓库区的旧址迁至穆勒社区内,更名为Thinkery,重新向当地家庭开放。

奥斯汀儿童博物馆新址


       迁址后,奥斯汀儿童博物馆还创办了一家专为3至4岁儿童设计的幼儿园——Little Thinkers Preschool。幼儿园专注于研究和STEAM教育,并提倡基于游戏学习的理念,旨在为孩子提供一个独特的学习环境,利用博物馆中有趣、互动的展项,促进孩子各项技能的发展,为今后的学习打好基础。
       奥斯汀儿童博物馆相信,创新的、基于游戏的STEAM学习体验是培养孩子问题解决能力、批判性思维和好奇心的有效途径。博物馆的展览和项目鼓励孩子和他们的家人一起面对挑战,探索材料,使用全新的方法,引导孩子成为富有热情、创造力的终身学习者和思考者。

 

奥斯汀儿童博物馆的探索体验

有目的地玩耍


       无论是在“水流”展项中探索水与声音的关系,还是与家人一起在创新者的工作室中导演一部定格动画片,又或在厨房实验室中探索自己的各种感觉,要么在故事角落随着情节潜入想象力的世界,孩子们都可以通过学习培养自己的想象力、感知能力、理解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为终身学习奠定基础。
 

建立STEAM认知


       从婴儿时期起,孩子就能初步理解STEAM(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的概念了。为了帮助孩子建立对STEAM认知,奥斯汀儿童博物馆为他们提供了有趣、引人入胜、高质量的STEAM体验。孩子们可以在涂鸦机器人的生日聚会上利用各种电路和开关探索因果关系,在光线实验室用各种图案装置控制光线,在“营地”中设计一个弹射器并调整它的结构和方向,还可以通过“显微眼”探索微小结构的尺寸和用途。
       尽管所有孩子生来就对周围的世界充满好奇,但他们依然需要在成年人的帮助下培养对STEAM的兴趣。博物馆通过为家长提供与孩子一起学习的体验,让他们逐渐把自己视为孩子早期学习的重要伴侣。

 

培养好奇心


       科学思维对培养一个具有好奇心、创造力且敢于冒险的STEAM终身学习者和思考者至关重要。奥斯汀儿童博物馆提倡通过探究提高孩子的科学推理能力。博物馆为孩子和家长创造了一个自由的空间,让他们探索自己感兴趣的事物,不断提问、发现,在寻求理解的过程中检验这些发现。
 

促进亲子关系


       奥斯汀儿童博物馆在育儿方面为家长提供了重要支持。
       在自由的学习环境中,家长的参与方式应该是多样的。博物馆为家长提供了许多参与游戏的机会,比如,在“绘画墙”旁边观察孩子创作的过程,在“建筑景观”展项中与孩子共同设计一座桥梁,或在“定格的影子”展项中一起创造一幅“全家福”。
       奥斯汀儿童博物馆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及当地的社区组织保持着长期合作,共同促进家长对儿童早期发展理念的理解,帮助他们学习如何培养孩子的科学推理能力,掌握以研究为基础的育儿策略,增进亲子关系,促进家庭幸福。

 

代表展项

01代表展项:微笑照相亭


       让你的自拍照成为博物馆展项的一部分吧!
       来到微笑照相亭,你只需要先对着屏幕拍一张自拍照,再把你的笑脸与其他人的脸随意组合起来,最后把它发送到大屏幕上。
给家长的建议:
1. 博物馆中一共有三个笑脸展示屏,可以问问孩子:“你能在上面找到自己的脸吗?”;
2. 试着问问孩子:“你能分别做一个害怕的、悲伤的和快乐的表情吗?”;
3. 向孩子展示如何在屏幕上组合图像。


 

02代表展项:地球、风和灵感


       地球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星球。
    “地球、风和灵感”展项中包含了十几个互动展览,为所有年龄段的访客提供了一个深度探索地球的机会。在“龙卷风”展览中,访客可以走进一个3米高(约10英尺)的模拟漩涡,与龙卷风“搏斗”;在“间歇泉”,访客可以了解到地球内部的热量是如何让地下水沸腾并喷发的;访客还可以通过“旋转球体”展项,观察到大气的变化并推断出大气的形态,比如海洋风或飓风。
给家长的建议:
1. 允许孩子探索才能有发现的可能。尝试引导孩子对地球的形成产生好奇;
2. 尝试提出开放式的问题,鼓励孩子观察、反思、提问,如“你注意到了什么?”或“你看到了什么样的大气形态?”;
3. 加入游戏,与孩子一起保持好奇心。


 

03代表展项:光线实验室


       光线实验室将激发孩子的想象力。
       走进这个展项,访客们将在黑暗中探索颜色、光线和影子的关系。他们可以用光来画画,让影子定格,用电路控制颜色,或用积木、发光二极管和投射光建造光影结构。
给家长的建议:
1. 尝试引导孩子对事物的运作产生好奇;
2. 运用各种材料与孩子一起游戏;
3. 尝试提出开放式的问题,鼓励孩子观察、反思、提问,如“你注意到了什么?”。


04代表展项:创新者工作室


创新者工作室是奥斯汀儿童博物馆中最大的展项。该展项融合了艺术、科学等多种学科,鼓励孩子通过动手、发明、分享培养探究能力、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想象力。
创新者工作室包含了一系列的探索主题活动:
在“能量与气体的关系”中,学习因果关系、运动和动力学;
在“显微眼”、“定格动画站”和“玻璃画”中,进行视觉探索;
在“简单机械墙”和“建筑景观”中,了解结构和稳定性,并用各种零部件制作物品。
给家长的建议:
1. 给孩子疯狂探索的时间和空间;
2. 通过做计划、实验和思考的过程,锻炼孩子的批判性思维;
3. 加入游戏,与孩子一起保持好奇心。


05代表展项:我们的后院


    “我们的后院”是奥斯汀儿童博物馆为孩子建造的三层楼高的户外攀爬区,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在隧道中探险,爬到树桩上锻炼自己的平衡力,还可以拿着水桶和筛子在旁边的小溪边玩耍。
给家长的建议:
1. 引导孩子通过攀爬、跳跃、掌握平衡等方式锻炼协调能力;
2. 鼓励孩子在三层楼高的攀岩隧道中锻炼勇气;
3. 帮助孩子建立信心,接受新的挑战,探索自然的世界。


      在过去的三十多年中,奥斯汀儿童博物馆几经搬迁并不断扩建,努力为更多的家庭提供服务。2019年,博物馆接待访客数量超过46万人次。
 
 
 本文转载自中国儿童博物馆教育研究中心官网
 
 
 

上一篇:世界儿童博物馆介绍系列 | 路易斯安那州儿童博物馆    下一篇:世界儿童博物馆介绍系列 | 波特兰儿童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