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儿童博物馆介绍系列 | 好奇宝贝博物馆

2021-09-03 22:43:00

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圣约瑟夫县的好奇宝贝博物馆(Curious Kids' Museum, CKM)由一群教育家和家长共同创立,从1989年起向公众开放。它是密歇根州最具影响力的儿童博物馆,也是全美为数不多的拥有两个独立场馆的儿童博物馆。好奇宝贝博物馆的主场馆坐落在密歇根湖岸边,毗邻美丽的银滩,环境优美惬意。2010 年,博物馆与周边的银滩旋转木马、幻境舞厅合作,在悬崖下方开设了附属场馆,取名为好奇宝贝探索地带(Curious Kids' Discovery Zone, DZ)。两个场馆相距不远,主场馆长期为1至10岁的孩子提供互动体验,附属场馆则面向1至12岁的孩子开放。
       建馆之初,好奇宝贝博物馆就确立了其“为儿童提供一个激发好奇心、鼓励探索、享受童年和启发学习的环境”的使命,经过三十余年的探索和运营,博物馆通过丰富的互动展项创造了一个能让孩子在玩中学的绝佳场所,实现了创始人的建馆初衷。


博物馆的经典展项


1. 追梦达芬奇(DZ)
Dream with Da Vinci
       达芬奇是文艺复兴时期最重要的代表人物之一。他多才多艺,集艺术家、数学家、发明家和梦想家等多重身份于一身,构想并创造了许多遥遥领先于时代的事物。展项“追梦达芬奇”为孩子提供了一个可以自主开发和设计的机会,让他们通过弹射器、降落伞、滑翔机、齿轮墙、纺车等展品,了解前人的智慧和孜孜不倦的开拓精神,激发他们对动手实践的浓厚兴趣。

2. 儿童生物滤池(DZ)
Children’s Clean Water BioSand Filter
       生物滤池是由全球范围内的扶轮社(Rotarians)成员共同打造的,它为非洲和南美洲成千上万的家庭提供了清洁用水,净化了周围的环境。在这一展项中,孩子们可以按下红色按钮,观看沙粒岩石过滤器去除水中杂质和细菌的过程。此外,展项还会给孩子们讲述三位来自密歇根州的扶轮社成员的故事——他们正在运用自己的技术和知识拯救全世界的孩子。

3. 交个朋友吧!(DZ)
Building Buddies!
       这一展项为孩子们构建了一个小型社区,来到这里,每个孩子都要努力打造自己的小家,并学习改善邻里关系。展项为孩子提供了一个探索式的环境,他们可以体验不同的角色,尝试翻新房屋,给它刷油漆、贴瓷砖、装饰每一个角落,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可以与其他同龄人一起玩耍、探索、合作、创造和学习,从而促进社交、科学和工艺技能的发展。

4. 爬爬农场(CKM)
Toddle Farm
       爬爬农场是好奇宝贝博物馆专为4岁以下儿童设计的游戏空间。整个展区呈现了上世纪40年代密歇根农场的景象,来到这里,孩子们可以钻进玉米垛,在谷仓里玩耍,到鸡舍收集鸡蛋,种植或收获蔬菜,或操作水泵,制造一条人工瀑布。此外,博物馆还准备了很多与农业相关的图书、玩具供孩子们使用,鼓励他们与家长一起学习。

5. 声音物理学(CKM)
Physics of Sound
       每一根管子代表一个音符,孩子们可以利用各式各样的管子制作属于自己的歌曲,或演奏一段经典的音乐。这里还有一幅音乐壁画,博物馆鼓励孩子去触摸,通过触碰不同区域,制造不同的声音。
6. 扬帆远航(CKM)
The S.S. Cruizer
       这里有一幅5米(17英尺)多高的壁画,它描绘了1900年代初发生在圣约瑟夫港、灯塔和周边地区的历史故事。来到这里,孩子们将化身成小水手,向岸上发送信号,然后走进驾驶舱,利用指南针和导航图确定方向,准备扬帆起航。航行中,小水手们还要处理船边的鱼群,为乘客准备餐食。此外,展项还展示了美国海岸警卫队尖端的湖泊导航系统和安全设备。

7. 急救车(CKM)
Emergency Vehicle
       在这里,孩子要把自己想象成医生、护士或护理人员,为病人抢救;或扮演司机,驾驶1号救护车赶往目的地;或扮演病人,配合医生接受治疗。

8. 施工现场(CKM)
Construction Junction
       这是博物馆为孩子们搭建的想象力游乐场,来到这里,孩子们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建筑才能。他们可以利用这些蓝色的大型几何模块、滑槽和通道搭建任意的场景,例如堡垒、城堡或者是家园。展项中还有一组拼图,孩子们可以团队协作,共同完成这项任务。

       好奇宝贝博物馆鼓励孩子去发现、怀疑并怀有敬畏之心,激发孩子对科学、文化、科学、技术等方面的好奇心,鼓励他们以独特和开放的方式去探索周围的世界。30多年来,好奇宝贝博物馆多次被《先驱报》评选为“最佳博物馆”和“最佳亲子之地”,平均每年接待观众超过12万人次。


   本文转载自中国儿童博物馆教育研究中心官网
 
 

上一篇:世界儿童博物馆介绍系列 | 探索儿童博物馆    下一篇:世界儿童博物馆介绍系列 | 奥林匹亚动手学习儿童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