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儿童博物馆介绍系列 | 南达科塔州儿童博物馆

2021-11-12 19:25:00

南达科塔州儿童博物馆(The children’s museum of South Dakota)的创建要归功于拉尔森家族基金会(Larson Family Foundation)。拉尔森家族基金会是一个私人的非营利组织,成立于1990年,由拉尔森制造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总裁Dale Larson创立。建立基金会的目的是为了回馈布鲁金斯社区和南达科塔州,这些社区在拉尔森制造业的发展和繁荣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01
博物馆成立的故事

那时候,Dale Larson和他的妻子Pat就坚信游戏就是学习,学习本就是很有趣的事情。每当夏天一到,Dale和Pat就开车带着三个小女儿到全国各地去探索奇妙的世界。他们曾徒步穿越国家公园,穿着威廉斯堡殖民地的服装,寻找海洋生物。Dale和Pat相信,每个人无论什么年龄,有多大能力,都可以为这个世界送出自己独特的礼物。他们鼓励他们的孩子们参与社区活动、充当志愿者并回馈社区,教育和慈善事业是他们终身的抱负。

       Carmelle Larson Jackson(拉尔森基金会的董事会成员)也经常带着自己的孩子到全国各地旅行,他们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在当地的儿童博物馆停留,并享受每个博物馆蕴含的能量与创造力。长此下来,她的心中便滋生出了一个愿景:建立一个令人兴奋的地方,让不同年龄,拥有不同能力的孩子都可以在自己的家乡——南达科塔州的布鲁金斯学习。由此,在Dale Larson和Carmelle Larson Jackson的倡议下,拉尔森家族和拉尔森基金会为南达科塔州儿童博物馆的启动提供了全额资金,并通过对未来运营成本的慷慨捐赠,将这一愿景变为了现实。

       在接下来的四年里,拉尔森家族组建了一个多元化的顾问委员会,他们与儿童博物馆行业的顾问和专业人士、布鲁金斯社区的领导者、当地学区的教育工作者以及南达科塔州州立大学合作开发了一个世界一流的儿童博物馆,通过想象力、创造力和探索发现来促进学习。

 

02
开启冒险之门

南达科塔州儿童博物馆为孩子打造了一片草原,在这一片大草原中,孩子们将会发现我们是谁以及我们来自哪里。南达科塔州地区的过去和现在变得生动起来,共同向孩子讲述着南达科塔州地区土地和文化的故事。


       在Climb a Cloud画廊为孩子们呈现了一个丰富的场景,在这里,孩子们可以感受到草原的开阔,体验传统的南达科塔州开拓者们的生活方式,并尝试着干一些农活儿。
       这个展览培养了孩子们对草原生活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唤起他们对自然世界的热爱,并体验独立和相互依赖的感觉。同时,小孩子们还可以通过角色扮演游戏来共同完成很久以前在陆上生活的日常任务。在这里,农场与杂货店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孩子们可以发现他们每天吃的食物与土地和动物之间的联系。


03
发现内在的艺术潜力

自我表达是儿童游戏的核心。对于幼儿来说,不同材料的艺术表现与科学探究是密切相关的。无论是探索如何发出不同的音调,通过手指绘画探索色彩,还是发现巨型发光板上的图案,孩子们都可以通过艺术来学习。在Sensations项目中,孩子们还可以在解决与视觉和音乐模式相关的挑战时学习算数和几何。他们学习如何协作解决问题,并培养自己的创造力。开放式实验是Sensations的关键。     

       创造力实验室邀请孩子们对图案、纹理、形状和颜色进行实验。在航空冒险中,有关“风流”的实验简单而轻松,而艺术工作室则是一个有趣而充满活力的地方,这里为孩子们提供动手的艺术活动和项目,他们通过合作、创新,认知也将会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04
想象一座房子

建筑因地而异?每个房子有何不同?你的房子是圆的还是方的?是泥做的还是混凝土做的?里面有厨房吗?
       这个领域的核心是向孩子们传递为社区做贡献的价值观:共同努力帮助他人,发挥作用,促进对他人及其文化的理解。来自不同国家的儿童房是建筑活动的场景。当孩子们玩耍时,他们会讨论其他地方居民的问题以及他们的文化和环境如何影响他们的生活,孩子们还有机会分享自己住所的故事。建筑活动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

 

05
水花

水很迷人,它可以以各种不同的形式发生运动。这个展览需要孩子们做出各种选择和决定,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工作来完成某些事情,并培养对水这种自然元素的热爱。

       水上游戏是适合所有年龄段孩子的学习方式。对于幼童来说,水上游戏是一种针对多感官的探索:装满水桶、浮球、泼水并弄湿自己。对于年龄较大的孩子,还有一层额外的科学原理:先预测一种操作后可能发生的现象,然后尝试一下,操纵流动喷射,或切换轨道,然后在水中加大压力,从而观察球的变化。
       这个项目鼓励孩子们进行实验挑战并找到多种解决方案。通过水的游戏,孩子们一起探索水的自然属性,水的运动,以及用来操纵水的工具。飞溅的水花充满了无限能量和互动的乐趣!

 

06
连接建造

这个展览位于儿童博物馆二楼,孩子们用各种大小的材料进行构建、创造和设计。该展览被称为连接建造,它充满了各种材料,可以创造出各种各样的装置,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梦想。展览鼓励孩子们拍摄创作的作品照片,并在Facebook或Instagram上发布。

 

07
儿童街区

在儿童街区,孩子们在熟悉的环境,把他们的想象力投入到幻想的游戏中。
       在前往健身房之前先检查轮胎并调整汽车,然后前往Oscar咖啡馆,带上一些三明治,为公共广场制作报纸,或在Kids Live上制作自己的游戏或新闻节目。锻炼之前,还要到邮局领取邮件。该领域以社区的核心价值观为基础,引导孩子们自给自足和独立,为社区做出贡献,发挥作用,并建立彼此的信任感,致力于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是什么滋养了我们的想象力?说一千道一万,最重要的,是那些鼓励孩子、让他们自主选择那些富有想象力游戏的成年人。在儿童博物馆里,父母经常与孩子一起玩耍,但有时我们成年人会忘记,童年不仅仅是我们的过去而已。童年是一个很重要的旅程,也是我们所有人的旅程。南达科塔州儿童博物馆希望我们成年人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的幼儿时期,以及童年时我们自己从他人身上学到的东西。


 本文转载自中国儿童博物馆教育研究中心官网

上一篇:世界儿童博物馆介绍系列 | 儿童空间博物馆    下一篇:呼和浩特市老牛儿童探索馆开馆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