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资讯 | 儿童探索馆参加内蒙古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

2022-01-22 17:34:00

2021年12月29日至2022年1月9日,应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邀请,儿童探索馆派出9名老师通过线上培训及线下实训的方式参加了企事业单位救护员培训。

       期间,参训老师在线上学习了关于“红十字运动”、“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主题的培训,完成了理论学习并通过考核,并于2022年1月11日前往红十字中心进行实操培训学习。实操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及体外自动除颤仪的使用、创伤救护基本技能(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常见急症现场处理、突发事件和意外情况现场应对等。培训中,红十字中心的导师将理论知识讲解和模拟示范相结合,应用人体模型对心脏复苏的救助程序进行示范,并通过实践练习操作,使参训老师们真切感受到学习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实用性,同时,也明白了应急救护对于挽救伤病员的生命、防止其伤病恶化和促进伤病员恢复有重要的意义。

       通过本次救护员培训,儿童探索馆的老师们对紧急救护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识,有利于其在今后的工作中运用所学的救护知识和技能,在突发事件面前准确、及时地采取有效的救护措施,为访客的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篇:儿童探索馆挂牌呼和浩特市特殊教育学校“社会实践基地”    下一篇:立春 | 从今天开始,和孩子一起找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