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讲座 | 首场线上公益讲堂成功举办

2021-04-03 09:27:00

3月31日晚8点,呼和浩特市老牛儿童探索馆在官方抖音账号开展了首场线上公益讲座—— “高质量亲子陪伴”。本次讲座由北京中博儿童探索教育研究中心教育活动研发总监马乐老师主讲,丰富有料的讲座内容吸引了1226位家长进入直播间观看和热烈讨论,并收获了8.6万个点赞。
直播来了

       讲座围绕“高质量陪伴”,从高质量陪伴的定义、对孩子和父母的意义以及如何提升陪伴孩子的质量等方面展开。

       通过理论结合案例的分享,家长们认识到高质量陪伴在促进孩子运动能力、社交能力、认知能力等方面所发挥的关键作用。除了可以为孩子终身学习奠定基础之外,高质量陪伴还能帮助家长发现孩子的优势,找到孩子的兴趣,从而有针对性地引导孩子学习。随后,马乐老师为家长们介绍了实践高质量陪伴的具体方法和操作技巧。

       马乐老师丰富而有趣的讲座内容引发了众多家长的积极思考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在直播间里提问:“4岁孩子爱哭怎么办”、“孩子没有耐心,喜欢发脾气”、“孩子很胆小,怕生”……马乐老师认真而有耐心的解答了家长在育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学到更多养育孩子的知识。儿童探索馆今后会推出各类型的家庭公益讲座,帮助孩子发展终身学习的能力和热情,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我们!

 
 

上一篇:世界儿童博物馆介绍系列 | 伊利体验儿童博物馆    下一篇:世界儿童博物馆介绍系列 | 迈阿密儿童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