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共建和谐家园”五一主题教育活动

2021-05-09 14:59:00

在为劳动者致敬的光荣节日里,老牛儿童探索馆开展了以“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让孩子们认识不同的职业,了解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为我们的生活所作出的贡献。

社区你我他

       社区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活动中,探索馆邀请了公园东路社区的工作人员与小朋友们近距离的互动与交流,通过有趣的游戏宣传“垃圾分类”小知识,引导小朋友们更好的参与垃圾分类,倡导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


京剧艺术家

       本次活动中,探索馆荣幸地邀请到了从事京剧行业几十年的王和平老师为孩子们分享京剧之美。王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不同的京剧服装和脸谱,表演了《红灯记》选段,并教小朋友们模仿京剧的唱腔和动作,让小朋友们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提升民族自豪感。


白衣天使

    “汉族家庭形象大使”的“妈妈”潘医生和“孩子”韩骕小朋友也来到现场表演了情景剧《小韩就诊记》,倡导小朋友们保护肺部健康,大家一起用保鲜袋和吸管制作了呼吸系统模型,让小朋友们了解肺部的功能结构和肺部在我们身体中的重要作用。


建筑达人

       场馆还特意邀请了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王保萍老师向孩子们介绍建筑师的工作。王老师为小朋友们分享了世界知名建筑,并带来了小朋友们平时见不到的钢筋、混凝土块等不同的建筑材料,向小朋友们介绍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建筑师。


Super英雄

       人民警察也被我们称作“英雄群体”,他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值得大家去学习。活动中,场馆邀请了来自派出所的“警察阿姨”和小朋友们近距离的互动与交流,帮助小朋友提升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的能力。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每一位劳动者都值得小朋友们尊重和学习!儿童探索馆通过开展寓教于乐的劳动教育活动,旨在让孩子感受劳动的光荣与快乐,珍惜劳动果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篇:益童行动 | 孤独症儿童专场公益活动暖心举办     下一篇:​“亲子嘉年华”六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