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童行动 | “童在阳光下”六一公益活动

2021-06-05 18:31:00

六一国际儿童节设立的初衷是为了保障儿童的权益,让更多人关注并爱护儿童群体。为了让困境儿童群体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2021年六一儿童节期间,探索馆组织了多场公益活动,邀请了呼和浩特市周边的困境儿童群体来馆体验,陪伴孩子们度过了快乐的儿童节。
 

“陪你一起长大”六一助学行动

走进乌兰夫学校


       乌兰夫学校是土左旗的一所乡村学校,目前一共有54名学生,其中大部分为留守儿童。孩子们虽然家庭困难,但是在学校和社会的关爱下,他们的心中依然充满阳光,积极向上。
       6月1日下午,儿童探索馆携手内蒙古芸公益协会、《新闻天天看》节目组邀请乌兰夫学校的54名学生来馆体验,陪孩子们度过了欢乐而难忘的儿童节,让孩子们在祖国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关爱星星的孩子


       5月21日,儿童探索馆携手蓝孔雀自闭症服务中心开展了孤独症儿童专场公益活动,20组特殊儿童家庭的孩子们参加了本次活动。儿童探索馆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并为孩子们逐一进行手部消毒。
       入馆后,孩子们在场馆丰富有趣的探索环境中进行了场景模拟泛化训练,还和陌生的小朋友们一起游戏,度过了一个开心的儿童节。
宝贝出村·童心向党
       5月22日,儿童探索馆联合团市委、市青联开展了“宝贝出村·童心向党”——助力乡村振兴圆梦行动,来自全市各旗县的50多名少年儿童参加了活动。孩子们在探索馆参观学习、动手实践,并收到了探索馆精心准备的爱心礼物。此次活动为孩子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陶冶了情操,引导孩子们建立起乐观向上、自信自强、奋斗圆梦的信心。
       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亿万儿童的健康成长当作党和国家的根本大计,对儿童寄予殷切期望,始终高度重视儿童事业。未来,儿童探索馆将继续致力于通过组织各类公益主题活动,将儿童博物馆先进的教育理念惠及更多困境儿童群体,在服务困境儿童家庭的同时,呼吁全社会关注孩子们的成长发展。
 
 

上一篇:​留言有奖 | “亲子嘉年华”六一嗨翻天    下一篇:活动回顾 | 盛夏亲子狂欢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