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亲子征稿大赛画展在儿童探索馆开幕

2023-04-15 15:42:00

我花了四年时间画得像拉斐尔一样,但用一生的时间,才能像孩子一样画画。

——毕加索

2023年4月9日,由呼和浩特市老牛儿童探索馆、呼和浩特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主办、娜童画美育空间协办的第三届“探索杯”亲子征稿大赛画展开幕式在儿童探索馆举行。

       大赛收到来馆访客、留守儿童、特殊儿童的绘画作品277幅,孩子们用童真的视野、缤纷的画笔涂写了他们眼中的春天,表达了他们对自然和生活的热爱。大赛评审委员会基于公平、公正的评分原则为参赛画作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色彩创意奖”5名、“奇思妙想奖”5名、“童心童趣奖”5名、“小小设计师”5名、“小小毕加索”5名。
       呼和浩特市老牛儿童探索馆副馆长付德娟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提升孩子的综合素养,让孩子成为有独立思想、有审美情趣、主动探索求知的人,也希望这次的画展能让更多的家长、教育工作者加强对美育工作的重视,共同推动美育的发展。

       呼和浩特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教研活动部部长李晓东表示,未来青少年活动中心会继续发挥校外教育阵地优势,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外,娜童画美育空间为孩子们带来了春季面部彩绘活动,在创意彩绘中提升孩子对色彩的理解力和感知力,培养孩子的艺术审美能力。

       今年已经是亲子征稿大赛举办的第三个年头。我们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培养孩子的审美情趣,增强孩子的审美能力,让孩子通过美育活动,学会用细腻的情感表达自我,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未来,儿童探索馆将继续开展美育类活动,培养孩子的创造性思维,让孩子的创造力在艺术活动中萌芽。
       欣赏一下,小朋友眼中的春天吧!

 

ART
色彩创意奖


 

ART
奇思妙想奖


 

ART
童心童趣奖


 

ART
小小设计师


 

ART
小小毕加索

 
 
 
 

上一篇:活动预告 | 2023年4月活动日历    下一篇:活动预告 | 2023年5月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