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童行动 | 特殊教育学校专场公益活动

2020-12-26 11:30:00

       2020年12月24日,由呼和浩特市老牛儿童探索馆主办,面向困境儿童开展的“益童行动”——特殊教育学校专场公益活动温暖举行。来自呼和浩特市特殊教育学校的100组特殊儿童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九点,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的进入探索馆并进行合影留念。随后,孩子们在家长和志愿者的陪伴下开始了探索馆的自由体验之旅,通过动手探索去认识自我、家庭、城市、地区和国家。在奶奶的厨房,孩子们“品尝”了回族的特色美食;在建筑工地,孩子们扮演“建筑工人”,用小推车搬运石块;在消防站,孩子们体验了消防员的工作和生活……
       在城市广场,孩子们观看了老师特别准备的手偶剧《青蛙王子》,大家目不转睛的观看着表演,生怕错过某个精彩环节。
       在动物医院里,志愿者陪伴孩子一起扮演“兽医”照顾受伤的小动物,用爱心和耐心打动了孩子。活动结束时孩子也不愿离开场馆,最后孩子用拥抱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感谢和喜爱之情,照片记录下了这令人感动的一幕。
       此次活动获得了参与家庭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使孩子们的感知能力和社交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带孩子入馆体验。特殊教育学校的张老师在采访中说道:“今天来馆的孩子认知水平普遍偏低,比普通孩子更需要儿童探索馆这样沉浸式、体验式的学习环境。孩子们都通过今天的活动感受到了展项的魅力。”
       离开场馆时,每位小朋友都收到了一份来自爱心人士的小礼物。在此,特别感谢爱心人士对困境儿童群体的关注,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公益伙伴与我们“益童”前行,让困境儿童共享阳光和温暖。
       未来,儿童探索馆将定期举办丰富的公益活动,持续推动“教育资源公平化”,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同时发挥儿童探索馆“支持家庭教育,补充学校教育,促进社会教育”的重要作用。
 

上一篇:2016年上半年“移动巡展”公益活动回顾    下一篇:​活动回顾 | “家庭形象大使”选拔结果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