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探索馆在第四届内蒙古科技辅导员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09-23 19:27:00

9月16日,由内蒙古科协主办,内蒙古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内蒙古科技馆承办的第四届内蒙古科技辅导员大赛在呼和浩特举办,呼和浩特市老牛儿童探索馆教育活动部史蕾、王坤代表场馆参加了本次比赛,在强手如云的赛场上表现亮眼,荣获教育活动资源包一等奖!

      儿童探索馆的参赛作品《“食物小人”大冒险》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标准,依托丰富的展项资源,通过感官探索及实验操作,帮助儿童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引导儿童认识科学的本质,增强儿童对科学的兴趣和爱好,培养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展示出了儿童探索馆科普资源开发的创意和智慧。

      通过本次比赛,儿童探索馆以赛促训、以赛促学,进一步强化了场馆科普展教队伍的综合素质,提升了一线科技辅导员科普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普及和科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人才储备。下一步,儿童探索馆将创新展项教育内容和科普传播形式,更好地向公众传递科学理念,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世界游戏日,一起来儿童探索馆过花样中秋!    下一篇:呼和浩特市老牛儿童探索馆中秋节、国庆节开馆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