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动目的
       呼市儿童探索博物馆是全球第一例政府与公益组织合作建立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可持续发展的儿童早期教育公益项目。为了使呼市地区0-7岁儿童在正式开馆前能有亲身体会儿童博物馆的奇妙体验、缩短孩子和家长对场馆的期待、让孩子们尽早接触并体验到展项带来的快乐、呼市儿童探索博物馆特别推出“小手探索大世界”移动巡展活动,让STEM移动展项走进呼市各大、中型幼儿园和公共场所,与孩子们来一次亲密接触。
二、活动内容
       此次巡展我们带来四件移动展项,同时根据不同年龄段儿童的发展需求,为每件展项随附了相应的可开展的教学活动。
       大积木:
       
让孩子们认识立方体、砖块、齿轮、曲线和气缸各种形状的积木;帮助培养孩子的认知和社交技巧,帮助孩子们在社交、情感和智力方面全面发展;这是一个鼓励自主学习的互动展项,让孩子更加自信。也让孩子充分发挥想象力,锻炼团队合作能力和表达沟通能力!
        
        灯桌:
       
让孩子们通过手中的无线遥控器控制光的亮度、颜色、色调和强度,观察呈现的光亮和色彩,进而探索光、色彩的相互变化。
        
       风筒:
       孩子们可以往风筒里投放各种各样的材料,来体会阻力、推力、和物品重量的概念。他们会尝试调整风扇的出风方向,进而看到纱巾、气球等较轻的物体被风吹出来,在游戏时,孩子的观察能力、感知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得到了培养。
       

       磁力墙:
       让孩子们学习重力、因果关系、斜坡、物理想象;让孩子亲自实践、观察发现获得对这个世界的清晰认识。
        
 三、活动足迹
       第一站  2015年6月
 新城区大地幼儿园
        
      在这里我们第一次打开包装,把大积木放在户外,让孩子们尽情玩耍。
      第二站  2015年8月王府井商场
       
     在这里我们的移动巡展活动开始与父母见面,并联合其他亲子机构开展活动
     第三站  2015年8月参加昭君文化节首届儿童产业博览会
      
     第四站  2015年9月内蒙古民族商场
       
     第五站  2015年十月内蒙古工业大学幼儿园金川校区
       
     在这里我们开展了第一场父母公益讲座
     第六站  2015年11月塞外幼儿园
       
      移动巡展的卡通人物“亲宝”首次与小朋友合影
      第七站  2015年12月-2016年3月内蒙古科学技术馆
        
       移动巡展公益活动走进科技馆,我们作为协办方参加此次科技馆主办的机器人嘉年华活动
       第八站  内蒙古党委机关幼儿园
         
       不同年龄、不同班级的孩子展现出不同的思维和创新,孩子们在快乐中不断地探索着展项
       第九站  回民区回族第一幼儿园
        
      呼市儿童探索博物馆于4月15日入驻回民区回族第一幼儿园,孩子们在移动巡展的活动现场愉快的自由体验和探索
      第十站  内蒙古政府机关幼儿园
        
       呼市儿童探索博物馆推出“小手探索大世界”STEM移动巡展公益活动受到小朋友的欢迎 
       第十一站  内蒙古图书馆
        
      在5.21日呼市儿童探索博物馆联合老牛基金会、内蒙古图书馆共同举办了一场“为什么要和孩子一起玩”的公益讲座。
      第十二站  尚德幼儿园
       

      尚德幼儿园各个班级的孩子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小手来不断地尝试、探索、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