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老牛儿童探索馆助力“国培计划”

2023-10-21 13:41:00

内蒙古“国培计划”是内蒙古“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的简称。旨在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促进教师教育改革。10月18日,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各旗县市的47位科学老师和体育老师到呼和浩特市老牛儿童探索馆实地参观及交流,本次活动是“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科学体育骨干教师跟岗培训的一部分。

       培训以实地参观、课程展示、理念学习等形式开展。学员教师首先参观体验了儿童探索馆,了解了场馆的教育内容、教育理念。随后,他们观摩了场馆的科学教育活动,亲身体验了儿童博物馆的教育模式和实操方法。最后,北京中博儿童探索教育研究中心马乐老师详细介绍了儿童探索馆的教育活动及活动设计框架,并结合儿童早期教育理论,深入分析了儿童博物馆的教育理念。

       作为此次“国培计划”的观摩实践场所,儿童探索馆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合作、创新的平台,实现了培训内容的丰富性和专业性。未来,儿童探索馆将继续与自治区各学校保持紧密交流,发挥校外教育阵地优势,助力自治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履行儿童探索馆作为公共文化机构的社会责任。


上一篇:呼和浩特市老牛儿童探索馆中秋节、国庆节开馆公告    下一篇:儿童探索馆一行赴呼和浩特市特殊教育学校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