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科学课”科技教育主题活动回顾

2022-09-17 14:54:00

9月16日,呼和浩特市老牛儿童探索馆作为内蒙古科学技术馆的分会场参与“同上一堂科学课”科技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是2022年“双进”服务“双减”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的分主题活动之一,该行动旨在积极整合科普资源,打造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吸引更多青少年体验科学、实践探索、启迪创新,更好地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和好奇心、培养有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

       本次活动,场馆邀请了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中学(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学校)三年级和四年级共15名孩子,共同参加了南京工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谢婧婧教授的《微妙“菌”团:从厨余垃圾到阳台花园》线上直播课程,在场馆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利用生物菌剂将厨房垃圾进行了简单堆肥实验。此次科普课程,以生活为源,让孩子们跳出课本扩充认知,在实验探究中体验到了堆肥的快乐以及实验观察的乐趣,不仅启迪了同学们的科学思维,也提升了同学们的科学素养,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求知欲和探索欲。


       未来,儿童探索馆将继续发挥科普教育基地搭建科普平台的优势,充分利用场馆的展教资源,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丰富的科普活动,提升科普场馆的社会影响力,助力构建普惠共享科普新格局。

上一篇:【中秋主题活动】邀您月下感师恩!    下一篇:乐学坊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