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2023年2月活动日历

2023-01-28 14:13:00

送走吉祥虎,迎来如意兔,冬去春又来,万物萌新声。儿童探索馆在辞旧迎新的早春二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五彩缤纷的主题活动,快翻开日历看看吧!

 

节气文化:《立春卷春饼》


    “立春”为二十四节气之首,意味着冬尽春来的开始。立春有个习俗叫做“咬春”,主要是吃春饼。在万物复苏的时节,在春饼里卷入丰富的食材,寓意迎春纳福,欣欣向荣,小朋友快来体验这一美好的立春习俗。

 

节日文化:《欢喜滚元宵》


    “身体洁白如玉,心里花花绿绿;白沙滩上打滚,清水池中沐浴”。小朋友你们猜对了吗?没错,元宵节怎么能少了白白胖胖的元宵军团,快来和爸爸妈妈一起滚元宵,集年味,包裹一整年的幸福与甜蜜。

 

艺术创作:《迎接春天的树》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雨水是春天的第二乐章,草木开始抽出嫩芽,大地逐渐呈现出风和日暖的景象。活动中我们将带领小朋友在美好的绘本故事中遇见春天,用颜料描绘春天的大树,愿所有美好随春风款款而来。

 

趣味竞技:《龟兔赛跑》


     《龟兔赛跑》的故事里塑造了一只骄傲的兔子和一只坚持不懈的小乌龟形象。今年小兔子和小乌龟为迎接新年,将开启新一轮的比赛,不过这次它们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冲向终点,一起携手迈进新年,送上欢喜、友爱、和睦的吉祥祝福!

 

妙趣手工:《福兔穿彩衣》


      兔文化在中国有着很强的生命力,古人常赋予兔子美好、善良、吉祥的寓意。活动中小朋友可以参照中国传统经典兔纹的样式,绘制一只身穿彩纹花衣的兔子,再利用双角钉让小兔子舞动起来。

 

音乐游戏:《兔子爱跳舞》


      兔年万物更新,小朋友快来跟随爱跳舞的小兔子们一起欢快舞蹈,让生活向阳而生,“兔”破自我,好运连连。

 

上一篇:乐学坊背后的故事    下一篇:活动回顾 | 福兔迎春 趣享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