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儿童博物馆介绍系列 | 迈阿密儿童博物馆

2021-04-07 09:48:00

现坐落于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沃森岛上的迈阿密儿童博物馆(Miami Children’s Museum)成立于1983年,最初取名为迈阿密青少年博物馆。在过去的38年间,博物馆几经搬迁与扩建,从一家仅有185平方米(2,000平方英尺)的迷你场馆发展成为美国最大的儿童博物馆之一。
       博物馆的建筑是专为儿童建造的,曾被《建筑文摘》(Architectural Digest)评选为“最佳设计博物馆”。该建筑总面积达5250平方米(约56,500平方英尺),配备有最先进的设施,其造型体现了土、风、水、火等地球上的各种元素。

       受历史因素和地理位置影响,迈阿密拥有大量来自南北美洲和欧洲的移民人口,堪称文化的“熔炉”。因其与美洲、加勒比海地区在文化和语言上有着密切的关联,还时常还被称为“拉丁美洲的首都”。为了满足生活在多元文化社区中儿童的广泛需求,迈阿密儿童博物馆长期提供与艺术、文化、社区相关的互动展项、活动、资料,致力于通过游戏激发孩子对学习的热爱,释放他们的潜力,同时鼓励孩子通过艺术、科学和早期教育了解自己所在社区的多元文化。
       尽管迈阿密儿童博物馆成立时间较短,但其凭借独具特色的展项和教育项目成为21世纪儿童博物馆的典范。

博物馆的经典展项


       迈阿密儿童博物馆的所有展项都是为配合当地公立学校的课程设计和开发的,每个展项都设定了一个主要的教育目标和实现该目标的途径,具有多层次的教育意义,让不同年龄的孩子都可以愉快地探索。博物馆致力于:
● 激发孩子与生俱来的好奇心,培养对学习的终身热爱;
● 通过一系列互动展项,为所有受众群体提供服务;
● 与展品、材料、多媒体建立互动,传递内容;
● 提供与艺术、文化、社区、交流相关的跨学科体验,满足观众的需求、兴趣;
● 成为多维教育资源的核心;
● 提供具有教育性、娱乐性,游戏化的体验,让观众流连忘返;
● 提供安全的游戏环境。

1. 关于艺术的一切
All About Art
   “关于艺术的一切”是一个全新的艺术展项,涉及了空间、形式、颜色、纹理、线条和形状等六大艺术元素,包含各种互动设计和创客空间,以鼓励孩子动手参与,获得难忘的互动体验。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在玻璃实验室、通过康宁玻璃博物馆的生产设备了解喷砂打磨工艺,还可以在创客空间探索、使用各种工具和材料,发挥想象力,展示自己的作品。

2. 梦想城堡
Castle of Dreams
   “幻想”一词是对展项“梦想城堡”最好的诠释。这座两层的沙堡是孩子们冒险和想象之旅的起点,它的外墙由发光的沙粒和彩色玻璃碎片组成,营造出一种特别的氛围。来到这里,观众们会看到一个蜿蜒的滑梯和楼梯,上面布满了孩子们制作的小瓷片,穿越楼梯来城堡顶楼后,还能听到悦耳的环境音,让人仿佛身临其境。

3. 健康中心
Health & Wellness Center
   “健康中心”让孩子们有机会体验各种虚拟运动,进行一系列既有趣又有益身心的健身活动。这里的展品包括:
● 锻炼不同的肌肉群的工作站;
● “食物就是燃料”互动学习站;
● 立定跳远和跳高站;
● 测试敏捷性、协调性和平衡性的障碍课程;
● 装备互动站,向孩子们介绍迈阿密专业运动队使用的各种设备;
● 幼儿区。

4. 我的绿色家园
My Green Home
       展项“我的绿色家园”旨在加深孩子对地球的了解,增强他们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兴趣。该展项呈现了一个现代的房屋,屋子的建造都采用了可再生能源技术,比如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和风力涡轮机。来到这里,孩子们可以从说明画板中了解能源的概念和高效技术的重要性,参与有关高效能源的互动课程,并学习如何通过改变某些生活习惯来节约能源。

5. 南佛罗里达和我
South Florida and Me
       展项“南佛罗里达和我”是迈阿密儿童博物馆的生态中心,孩子们可以跳到甲板上钓鱼,在虚拟的互动影像中欣赏鲸鱼,用木琴创作音乐,或在模拟鳄鱼沼泽地里探索,这里有一张仿照鳄鱼皮纹路制作的桌子和一个大型游乐区,游乐区依据鸟巢的样子建造,随处可见鸟蛋和步道,并环绕着流水声。
       此外,该展项还专门为特殊儿童创建了一个多感官体验的空间,通过调整照明设备打造出一个极度舒适的视觉氛围,让患有自闭症、感觉加工障碍以及发育迟缓的儿童感到放松,从而减少躁动和焦虑,带着愉悦的情绪参与博物馆的互动和交流。

 

博物馆为特殊儿童提供的服务


       作为一家非正式教育机构,迈阿密儿童博物馆除了一直扮演儿童早期教育专家的角色外,还是南佛罗里达州特殊教育的引领者,为有特殊需求的儿童提供课程与服务。2012年7月以来,儿童博物馆每月都会为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的儿童举办“感官友好星期六”活动,让他们在一个安静、没有强烈灯光和噪音的环境中,获得友好的感官体验。此外,迈阿密儿童博物馆还会帮助特殊学校和机构组织手工、音乐、戏剧等实践活动,为有特殊需要的家庭提供帮助。


 本文转载自中国儿童博物馆教育研究中心官网
 

上一篇:公益讲座 | 首场线上公益讲堂成功举办    下一篇:世界儿童博物馆介绍系列 | 夏威夷儿童探索中心的创立